甘甘

小教程:如何辨别并举报盗印店铺

三只喵工作室:

淘宝盗印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产业链


以《撒野》为例


随便搜索你会得到满屏幕的





没错,全是盗印


这些店铺都有共同点——


1.大都是几颗心的小店


2.盗印本的价格比授权店铺便宜几元到十几元不等


3.广州发货




这种店铺主要吸引的就是贪小便宜、下架后才想买、不明真相路人甲。




辨别是否是盗印店很简单


1.看宣图上写的代理名称与店铺名是否一致(盗印店全部都是软件直接全盘复制的,最多改掉独家代理的标题,宣图是不会改动的)


2.是否长时间通贩供货、有现货销售(预售期结束后代理手上最多仅有数本余本,除非作者愿意也不会有长时间通贩)


3.多家代理的本出现在同一家店铺(想都不用想,这肯定不可能的)




※如何举报盗印※


可能会有人问,这不是你作为代理店的工作吗


是的,但是盗印数量实在太多,特别是热门本,预售期间内可能满满一两页都是盗印店铺,我们实在举报不过来。




手动高亮


举报其实很简单。


1.找一家盗印店(怕误伤或者摸不着头脑的,搜你喜欢的圈内正在出本太太的书名,找非授权代理店铺就行)


2.点进链接后看下卖家默认的发货时间(一般是24小时,也有16小时的,正常代理店铺基本都要1个月左右,如下图)





这一家就是16小时内发货,好的就是这家了,以他为例。


3.浏览下店铺内的本子,找一本在预售期内的,也就是说找一本16小时内他肯定发不出货的本子,拍下付款。


4.第二天,确保过了16小时,申请退款。


5.退款结束后,一般是2天的默认时间,在你的订单旁边会有投诉卖家选项,点他!


6.找到卖家未按时间发货,投诉!




其实是利用了淘宝一个买家保护机制,卖家如果未按约定时间发货,并被投诉的话,淘宝无论怎么判,都是买家赢。这样一单投诉,卖家败诉会扣除3分,而淘宝又规定,一年内扣除满12分则强制关闭该商铺。


也就是说,只要有4个小伙伴举报同一家店铺,就能让这家店关门!


以上希望小伙伴们绝对不要用自己真实身份地址去操作,已经连盗印这种没有底线没有原则的钱都要赚的人,你不会想知道他还能干出来点什么的,自我保护第一位。


盗版跟正版仅几元的差价,且盗版发货时间更长,周边不一定齐全。小伙伴们买本的时候一定要支持正版,太太们出本不易,希望他们所花费的心血跟精力能得到应有的回报。

评论(1)
热度(62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